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荣耀捕鼠联盟]家猫与野猫(13-17end.

  • 全员猫化

  • 王叶

  • 最后一点变得完全不可爱了QxQ全职夺冠发文以示庆贺【并不是


13.

然而叶修却迟迟没有出现。

整整一个礼拜,那只黑猫都没有再造访微草的阁楼。这本来也没什么,但在王杰希看来,这就太不正常了。自从叶修成为他的常客,少则一两天,多不过四五天,那个黑色的身影就会挑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或是万籁俱寂的夜晚出现在他的窗外、食盆边甚至是被窝里。

当王杰希又一次意识到自己正在盯着天窗外的天空发呆时,他想,不能再这么被动地等下去了。

他来到了叶修时常出没的兴欣后巷,没有见到他要找的那只黑猫,但却遇上了和黑猫最亲近的猫咪——三花猫苏沐橙。这也得多亏苏沐橙离开嘉世后和兴欣杂货铺的老板娘混得很熟,并且比起像其他野猫那样每天到处游荡,她更喜欢呆在一个地方。

打过招呼后,王杰希像是随口一提般问了一句:

“叶修不在吗?”

“你找叶修?他走了。”

“走了?”

“叶秋来找他,然后把他带走了。”

优雅的三花猫小姐就像是聊着家常一样,说出的话却满满的都是信息量,听到这个名字,王杰希又是一愣。

“叶秋?”

“哦,那是他的兄弟,他们可是长得一模一样呢。”苏沐橙俏皮地眨了眨眼。

“那么,他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

“或许过几天他就回来了,或许……再也不回来了。”

一时间他们俩都没有再出声。苏沐橙把下巴搁在交叠在一起的前爪上,闭起眼睛抖了抖耳朵。她的语气里没有染上分别的哀伤,反倒是融进了一些暖暖的笑意。

“因为,他回家了呀。”

 

14.

胸腔里鼓鼓涨涨的情绪,没能来得及用掉的勇气,还有这些天累加的躁动不安,一下子都被抽空了。

这算什么呀,好不容易打定主意要做的事情,结果连试一试的机会都没能得到。

王杰希有些懊恼,为什么没能早点发现,为什么没能赶在他走之前对他说出自己的心意。

从兴欣回来后,他仍然时常想起从苏沐橙那里得知的关于叶修的一切。比如,他并不是生来就是一只野猫,比如,他曾经也是个大户人家的小猫崽。他也拥有过一条被安排好了的道路——被一户人家领养,一辈子做一只普普通通的家猫,就像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一样。幸好幸好,比起做一只吃住不愁的家猫,他更乐意做一只自由自在的翘家野猫。

 

那天的最后,在王杰希道过别起身返回微草时,苏沐橙说:“虽然是这么说,不过我觉得他很快就会回来的。”

走出了几步路的花猫扭过头,看见路灯下三花猫笑得狡黠的眉眼。

“嗯。他会回来的,”王杰希也笑了起来,淡淡的,不易察觉的笑,“毕竟你还在这里嘛。”

苏沐橙对此却好像并不完全赞成:

“以前的话,是这样没错,不过现在嘛……嘿嘿”

她意味深长地看了王杰希一眼。

 

15.

叶修从睡梦中醒来,想起了刚才在梦中见到的景象:那里有他最熟悉的街道和商铺,有打了多年交道的伙伴们。他好像乘着一缕微风,低低地掠过公园的草坪,钻过大桥的桥洞,抚过每一户人家的屋檐。

老韩的钱包脸好像没那么黑了,老魏的下限好像没那么深不见底了,就连黄少天永远说不完的垃圾话好像也没那么烦了。

他有些想念兴欣后巷那个虽然算不上舒适却足够遮风避雨的小仓库,老板娘时常分给他们这些野猫的食物,小镇安详却又不失活力的氛围,空气里飘散着的水产店的鱼腥、熟食店的食物香气、花店的花香……

最后他来到那个熟悉的绿色屋顶,透过明净的天窗玻璃,他看见整洁的阁楼房间,装满猫粮和牛奶的食盆,柔软舒适的窝,却唯独没有那只大小眼的短毛猫。他猛然转身环顾四周,这个生活了多年的小镇似乎逐渐开始失真。这才想起来,刚才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里,也没有他此时心里想的那一个。

一下子周围的景物快速抽离,耳边的声响迅速放大,一片花白过后,他醒了。

一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像潮湿的空气一般包围了他。

 

16.

叶修又翘家了。

叶秋发现了的话,可能又要竖起全身的每一根毛,把金色的眼珠子瞪得圆圆的,气急败坏地大叫“混账哥哥!”了。

不过,管他呢。

像叶修这样的一只猫咪,能困得住他的,从来就只有他自己的心吧。

叶修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叹着原本以为沐橙长大后就了无牵挂的自己,到头来还是离不开那个小镇。

因为不知不觉间,他早就把这个自由不羁的灵魂分了一半,一天一天,一点一点地埋进了微草那间小小的阁楼,交给了住在里面的那只大小眼的家猫。然后他发现,自己再也走不远了。

第一次敲开微草的天窗时那对因为吃惊而瞪得大小分明的眼睛是那么有趣,以至于看过一次就再也没能忘掉。

他叫他“王大眼”,不论是独处时还是在其他猫咪面前,一开始对方还会礼貌地抗议,后来即使在自家的小猫崽面前也能面不改色了。

第一次带王杰希“体验生活”是一个闲适的午后,有着他最喜爱的温暖却不刺眼的阳光。叼着鱼追追鸽子,躺在屋顶上斜视着忙碌工作的人群。他毫无防备地翻过身子肚皮朝上,眯起眼睛半睡半醒,然后那个不常外出的家猫就默默地挨在他身边趴了下来。

教导小猫崽的时候,王杰希的神情会格外专注,细心而严谨的样子看起来特别有威严,难怪小猫们总是那么依赖又敬畏他。

他想着那个看起来总是那么可靠的猫咪,让其他猫觉得开不得玩笑。但实际上那是一只很有意思的猫呀。他吃惊的时候瞳孔圆圆的,眉毛一高一低,会不自觉地竖起背上的毛;他害羞的时候眼神总是到处乱飘,不知该往哪儿看,尾巴一会儿卷起来一会儿又伸直;他出神的时候表情呆呆的,一点儿也不像平时那样严肃又靠谱;他气恼又忍住不能发作的时候眉头皱得紧紧的,胡子都翘了起来。他很少对着大家表露情绪,而叶修却见识过这当中的每一面。

想着想着,心里空落落的那一块儿又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大眼儿,等哥回去的时候,你可要在那儿好好地等着我呀。

 

16.

入夜的荣耀小镇静静的,叶修感受着无比熟悉而令他安心的街道,比起他出生的地方,这儿倒更像是他的家。

还没来得及告诉这个小镇他回来了,叶修几乎是径直走向了梦中他最后前往的那个地方。夜色里他穿过这家的栅栏,又翻过那家的屋顶,柔顺的皮毛被风吹乱了还没来得及打理,金色的猫瞳里闪出的光彩却比平时都晃眼,长途跋涉后倍感疲惫的身子在踏上月色下能分辨出绿意的屋顶的那一刻又重新抖了抖精神。天窗反常地打开着,叶修钻进去,站在窗台上打量着这个整洁的阁楼房间,和记忆里别无二致的摆设,柔软舒适的窝,以及仍然和梦里一样,没有看见那只大小眼的短毛猫。

别泄气呀,虽然他以往的这个时候都在阁楼里哪儿都不会去,但也许今天有什么特别的事也说不准,大不了明天再来嘛。叶修这么安慰自己。

他阴沉沉地退了出来,疲倦顷刻像潮水一般袭来,卷着漩涡把这只不算大的黑猫淹没在里面。

 

17.

拐过下一个路口就到兴欣了,叶修几乎是下意识地迈着脚步。他的视线落得很低,只看到自己墨黑的爪子前面一点点的距离。转过最后一个弯,一对雪白的,印着点点灰黑斑纹的猫爪子就这么出现在了面前不远处路灯照亮了的地面上。

叶修愣了足有一秒,然后视线一点点往上挪动,半开着的眼睛一点点睁大,露出整个圆滚滚的,好看的金色眸子。

昏黄的灯光下,那对大小眼闪现过片刻的惊讶,然后下一秒就变回了那个像往常一样让叶修心安的王杰希。绿色的眼里装着满满的喜悦,那么温柔地看着他,就像要把之前错过的全都补回来似的。明明只有短短几秒钟时间,叶修却觉得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他把之前想好要说的话也全都忘记了。不过忘了就忘了吧,因为他又觉得这时候什么话都显得有点多余。

他们走近了几步,在路灯光晕的正中间,看到彼此眼底掩不住的笑意。

他们贴得更近了,蹭了蹭软软的脸颊,舔过微微潮湿的鼻尖,然后紧紧地靠在了一起。

 

 “今晚的月色真好。不和我一起走走吗,野猫先生?“

 

End.

——————————————

LOF上看到的很萌的一张图

虽然有点仓促,不过终于搞完啦!【躺平

最后这点纠结了好长好长时间 最近都没开过word 【年后有机会再补点傻白甜的小番外吧

今天下午整自己房间的时候居然翻到了高三的时候记脑洞的笔记本,天撸居然还写过这种东西啊努力地试图理解自己当时都在想些什么_(:з」∠)_总而言之就是→简直耻出了一个新世界......幸好那时候住校没机会在电脑上留档不然简直......【已经预见到了自己多年后看到现在写的东西,也会变成黑历史的啊





评论(1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