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荣耀捕鼠联盟]家猫与野猫(9-10

  • 全员猫化

  • 主王叶,今天没有其他猫串场呢

  • 一开始开脑洞的时候想到的情节已经写完了,我也已经快编不下去了【躺平


9.

很久以后,当叶修和王杰希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的时候,王杰希想起自己对叶修的第一印象,都要把它归结于那天晚上月色太暗,气氛太好,叶修的眼睛太闪。

人们都说,距离产生美。所以当野猫叶修和家猫王杰希的距离一点点缩短后,初见时那点青涩的,朦胧的,亲切而保持恰当距离的美感就在叶修一次次的造访中逐渐幻灭了。

 

“嗨!大眼~今晚的月色真好,不跟我出去转转吗?“

叶修从窗户缝里探进来一个头,就好像脑袋被夹住了一样看上去有些可笑。他一半认真地邀请王杰希和他共赏月色,虽然这可能只是他偶然路过时开的一个玩笑。

王杰希礼貌地回应道:“谢谢邀请,叶修前辈。可是我还得去仓库巡视一圈。“

“哦,是吗,真可惜。那么你快去吧,我来替你消灭剩下的牛奶和罐头,不吃完太可惜了。“

这么说着,他把整个身子都从窗户缝儿里挤了进来,抖抖毛,一跃而下。这对于一只猫来说太容易了,他们甚至能从关着的门缝抵着地毯钻进屋里,更何况这天窗开的角度并不算小。自从做回野猫后,叶修身上在嘉世养起来的那点小肥膘早就已经消没了,看上去体态轻盈而优美。当然,那还得除去他懒散的姿态和没干劲的表情来说才行。

叶修就那么维持着一种懒散又不失优雅的姿态(虽然在许多对他恨得牙痒痒的猫咪看来他的样子又欠又无耻)缓缓走近,自说自话地享用起了王杰希剩下的那点晚餐。

王杰希半张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好像渐渐开始能理解黄少天张佳乐他们谈论叶修时背脊上一根根竖立起来的毛和愤懑的嘶叫,但又不会像他们那样大叫着“叶修你要不要脸啊野猫的节操都被你喂狗了吗笑什么笑你还笑靠靠靠靠靠来战啊!!!“扑上去和坏笑的黑猫扭打成一团。

他不喜欢自己的空间被侵犯。如果换了其他猫咪,也许他早就压低双耳冷下脸竖起尾巴以示警告了,但对这只黑猫,却怎么也讨厌不起来啊。

 

叶修越来越喜欢逗弄这只长着黑斑的短毛猫了。他既不像蓝雨的小话唠一样喵喵喵叫个不停吵得你头疼,又不像张佳乐一样一逗就炸毛,也不像严谨过头的张新杰或是面善心脏的喻文州一样让他提不起开玩笑的兴趣,更不会像万年钱包脸的韩文清一样早就对他的嘲讽产生了免疫。王杰希的反应令他觉得很有趣,就好像现在这样,眉头微微皱起,两只眼睛比平时看起来更加大小分明,满脸无奈又迫于礼貌和敬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尾巴卷起又垂下,缓缓摇动着。

叶修就是这样试探着他,显出一些超过一只路过的野猫该有的亲昵,做些逾矩却又不至于踩破对方底线的事情。给他取外号的时候是这样,不请自来分吃他的食物的时候是这样,霸占他的床铺的时候也是这样,王杰希会不满,会有些抵触,却从来不会拒绝,也不会翻脸。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对谁都是这样,还是只在自己面前有如此表现。

不知道这只猫失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叶修愉悦地轻轻摇晃着尾巴尖儿,看到王杰希还盯着自己,眯眼冲他笑了笑,然后对方就有些尴尬似的垂下了眼,转过头把目光投向了别的什么地方。

 

10.

“哟!王大眼你这是准备去哪儿?今天的太阳真暖和,一起去公园晒个太阳吧。还是说你比较喜欢屋顶?“

已经非常熟悉的声音又从微草阁楼的天窗外头传了进来。王杰希抬头的时候就只见叶修乌黑的皮毛被明晃晃的阳光照得泛起一圈淡金色的光晕,看上去愈发毛茸茸暖烘烘的,让他甚至有点想凑上去嗅一嗅太阳的味道。黑猫的脸贴在玻璃窗上,胡子和毛都压得扁扁的,圆圆的一圈黑色里面有两个金色的半圆,那是他的眼睛。只有贴得这么近,叶修才不至于被玻璃的反光闪得看不清屋里的情形。

“叶修。“

王杰希原本已经踏出门外的半个身子又退了回来,他稍一停顿,接着说:“既然来了,就一起吧。“

“做什么?“

像之前很多很多次一样,窗户从里面被顶开,放叶修钻了进来。

“我正要去训练小猫们。前荣耀第一猫的指点想必对他们会很有帮助。“

叶修的眼角耷拉得更低了。

“就从你这儿路过一下都要被抓壮丁,王大眼你心真脏!“

王杰希知道他并没有拒绝,微微让开身子用眼神示意门口:“请吧,叶修前辈。“

“不就是多吃了你几条小鱼干嘛,至于嘛。“叶修偏过头去小声嘀咕着,跟在王杰希身后跳下了窗台。

忽然他坏笑一下,从后面猛地往前一扑,借着冲力把走在前面的猫咪按倒在地毯上。

“嘿嘿,大眼,一会儿我就这么示范捉老鼠?“

自从他们熟络起来以后,这样的打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王杰希当然不会就这样被压制住,他长得比叶修还要大上那么一点儿呢。他翻滚一圈把没做什么抵抗的黑猫压在身下,用尖尖的牙抵着他的喉管说:

“光捉住还不行啊前辈,如果不能一击毙命的话,它们可是会逃走的。“

“诶哟我去!画风不对啊你!快把那个腼腆有礼貌的王大眼还回来!“

叶修笑得蜷起了身子,然后两只猫就在柔软的地毯上翻滚着打闹了起来,啃一口脖子肉吃一嘴的猫毛。

无意间王杰希擦着叶修的脑袋顶咬到了他尖尖的耳朵,一下子那只不安分扭动着一边大放垃圾话的猫咪就好像被触到了什么开关一样安静了下来,平日里那种睥睨众生的气势突然全都消失不见了。王杰希又伸出舌头舔了舔那个铺着细细一层黑毛的耳朵尖。他能摸着良心保证这一举动完全是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的。

然后一声低低的带着呜咽的叫声就这么拖着颤抖的尾音钻进了他的耳朵里,变成了收起利爪的肉乎乎的猫爪子,轻轻地挠在他心尖儿上。

肢体触得到的地方,一瞬间静止不动了的黑猫微不可觉地颤抖了一下,尾巴打着卷儿缠了上来,和还没反应过来的王杰希的白色的尾巴绕在了一起。

他一下子就懵了。

 

地毯上扬起的细小纤维和灰尘被透过斜斜屋顶上的天窗投进来的阳光形成的光束照得肉眼可见,一时间屋子里的气氛好像凝固了一样,只有空气中飘荡着的黑色和白色的猫毛提示着时间的流逝。

 

 “你们家小猫崽儿还等着呢,快走快走。“

从失态中回神的黑猫收回尾巴,推开有些僵硬的黑斑白猫,努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扭开头朝门口走去。

王杰希一个骨碌滚起来,使劲抖了抖皮毛,快步跟上。他的心扑通扑通跳得飞快,这时候他真庆幸自己是只猫咪。

如果是人类的话,他大概早就脸红到脖子根或是耳朵尖儿了吧。

王杰希一边走一边试图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出脑袋,但刚才叶修那种陌生的样子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真是的,明明是只公猫,为什么比那些小母猫更让他脸红心跳啊。

tbc.

——————————————

昨天洗澡的时候想,发文的时候随手打的“家猫与野猫“这个彪蹄是不是太随便了?感觉就像什么小明与小红,小王与小叶之类的,就没有什么高大上一点的名字吗?不过再想想,不过是混个更而已,就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了∠(・ω・)】ヘ

这么看来,做猫咪也挺好的,起码我可以毫无负担地夸叶修喵优雅与帅气同在,高贵与美丽并存【并不是


叶修喵:愚蠢的凡人【画风不对啦www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