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荣耀捕鼠联盟]家猫与野猫(7-8

  • 全员猫化

  • 主王叶,其他暂时没有

  • 又是混更的一天。千字一元的话买个包子就花光了呢。


7.

王杰希住在微草药铺的阁楼里,阁楼斜斜的屋顶上有一扇威卢克斯天窗。那之后的好几天,每当王杰希望着这扇窗户的时候,他都会想起那天晚上的那只黑猫。他大概就是从这儿进来,又是从这儿离开的吧。

王杰希有时会攀上窗台张望窗外,街道两侧都是高低差不多的店铺和住宅,嘉世的屋顶是红色的,蓝雨的屋顶有着深蓝的瓦片,而微草的屋顶则是用墨绿和草绿色的彩瓦铺成的。他可以从这里出去到街道上、公园里或是别人家的屋顶上溜达溜达,许多家猫都是这么做的。尤其是那只话唠的暹罗猫,每当蓝雨的那只俄罗斯蓝猫喻文州发现他又不见了,就会循着他聒噪的喵喵喵声找到他然后把他带回去。

空气里飘来淡淡的草籽和野花的香味,还有远处田埂上烧稻草的气味,混着午后太阳的温度,轻轻柔柔地把猫咪包裹起来。

唔……有点困了。

王杰希抖抖耳朵,在窗台上舒展了一下身子,用一个舒服的姿势在被阳光晒得暖暖的瓦片上打起了盹。

 

8.

“砰砰砰——”

 王杰希低头吃着他的晚饭的时候,听到了玻璃被撞击的闷闷的响声。

抬头看去,窗子外面黑漆漆的一片,只有一双半睁着的灿金的猫瞳,视线直直地落到自己身上。

四目相对。

换做是谁被黑暗中那么明亮的眼睛盯着看上一下都会吓一跳的,所以王杰希一时间连嘴里嚼了一半的猫粮都忘记咽下去了。尽管他一动也没动,看上去非常淡定。

当他终于回神的时候,窗外那只和夜色融为一体的黑猫又敲了敲玻璃,然后喵喵叫了起来。

王杰希三两下跳上窗台,从里面用脑袋把天窗拱了开来。

“晚上好,家猫先生。或许我该称呼你‘微草的魔术师王杰希‘?”

黑猫开口了,和黄少天高亢而急促的语调不同,他说话的时候不紧不慢,带着几分慵懒。不能说是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嗓子,但让王杰希觉得很舒服,很亲切。这只黑猫仿佛天生就有着一种悠闲而惫懒的气质,没有睁圆的眼睛让他看起来好像没睡醒似的。

“晚上好,叶秋前辈。“

王杰希礼貌地回应道。

叶修的眼睛亮了一下:“你认识我?”

“没有猫不知道荣耀镇上的捕鼠教科书叶秋。”

叶修笑了笑,说:“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运气好的话你可以在兴欣杂货铺的后巷遇见我。”

叶修?王杰希疑惑地歪了歪头。看出他眼中的不解,叶修好心地解释了一番。总之,他现在不是嘉世的叶秋了,他只是镇上自由随性的一只野猫叶修。

正当王杰希琢磨着是应该接下话茬还是把先叶修请进来的时候(未经主人允许随便让别家的猫,哦不,现在是野猫了,进入屋子是不是不太好?可他又是叶修。怎么办呢?),轻描淡写叙述完自己的近况的黑猫往旁边让了一步,王杰希这才看见他脚边的几条小鱼干。

“首先我对于那天晚上的不请自来表示歉意,那是个意外,其次感谢你收留了我一晚。沐橙说登门拜访不能空着手去,所以我给你带了点这个,我想应该没有猫咪会讨厌小鱼干吧。”

叶修缓缓说着,尾巴尖端轻轻地左右摇摆。

当然不讨厌。事实上,王杰希最爱吃小鱼干了。

王杰希有些紧张。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其实一直以来他都十分仰慕叶秋。而现在仰慕的对象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距离近得能看清他每一次胡子的抖动和瞳孔的收缩。他亲切地与自己说着话,或许只差一点儿他们就能成为朋友了。王杰希庆幸自己不是张佳乐或者黄少天那种把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用语言表达出来的猫咪。

他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不管是关于叶修不是叶秋这件事,还是他离开了嘉世做回了野猫,又或是特地上门拜访自己。希望不要被叶修看出来才好,他想。

 

那天晚上,叶修最后只是留下了小鱼干就走了,王杰希目送着他越过微草深浅绿色交织的屋顶,跳上了隔壁的灰瓦,最终消失在重重夜色里。

和从前想象中的高冷形象相去万里,也不像黄少天或是张佳乐说的嘲讽又拉仇恨。要说的话,就像午后懒懒的空气,混杂着各种令人舒心的小镇气味的微风。

总之,真是只不错的猫咪呢。

王杰希叼起小鱼干,纵身跃下了窗台。

tbc.

——————————————————————

这么有礼貌有下限讨猫喜欢的叶修喵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杰希卡喵的错觉呢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