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荣耀捕鼠联盟]家猫与野猫(3-6

  • 全员猫化

  • 主王叶,其他待定

  • 今天只有一点点果咩_(:з」∠)_,三花猫沐沐亲情向串场


3.再见

三花猫喵喵叫着迈着优雅的步子走了过来,挨着黑猫坐下。

“你要走了吗?”

“是呀。”

叶修蹭了蹭苏沐橙的脑袋以示安抚。

“这里已经不需要我了。”

叶修轻轻地笑了笑。

“别担心,哥可是很厉害的野猫。唔……曾经是。”

“我知道。但是只有我呆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我和你一起走吧。”

“不急,先看看外面有什么可以落脚的地方。你大可以留在这里多混几天吃食。”

“嘿嘿~”

两只猫咪亲昵地蹭了蹭脸颊和鼻尖,就像小时候一样依偎在一起。那时候我们的三花猫小姐还那么小,缩起来只有毛茸茸的一小团,她最喜欢窝在两个哥哥的怀抱里,尽管他们也只是还没完全长开的小公猫。

 

4.从天窗掉下来的“捕鼠教科书“

今晚的月色真好,明晃晃的满月挂在空中,就好像白豆沙馅儿的月见团子。

在外游荡了几天的黑猫半睁着眼睛脚步盈地穿梭在各家各户的房顶上。

但实际上——

“啊……好困……好想睡觉……哥是有多久没在白天活动过了……”

叶修的上下眼皮打着架,今晚该找个什么地方对付一宿呢?桥洞和公园是霸图的地盘,如果去那儿的话肯定会被老韩教训一通。叶修几乎不用怎么动脑子就能想象出韩文清冷着脸说“没出息!”的样子了。他使劲摇了摇头。

突然脚下一空。

“喵呜!!————”

寂静的深夜里突然响起了一声猫咪的惨叫。

“卧槽这是谁家怎么不把天窗关好吓死哥了!!!”

下坠的时候叶修一下子清醒了大半,脑海中仿佛有十个黄少天高亢地喵喵叫着飞速跑过,身子出于本能迅速调整好姿势迎接和地板的亲密接触。

哦,看来叶修的运气不错,迎接他的是柔软的地毯。

“这是哪儿?”

叶修打量着四周,先前他实在是太困了,完全不记得自己走到了哪儿。屋子里的摆设古朴而温馨,是那种一眼就会让人感到安心的类型,自然也包括猫咪。而当叶修的视线落在不远处食盆里的猫粮和牛奶以及铺着毛呢毯子的藤编篮子的时候,前面看到的所有温馨而舒适的装饰和摆设就都不值得一提了。

显然住在这里的猫咪还没有回来,但愿他(或许是她)不会因为“捕鼠教科书“的意外打扰而生气。

 

5.王杰希捡到了一只猫咪

王杰希从开了一条缝的门挤进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窝里躺着一团黑黑的东西。

“一定是我进入房间的方式有问题。嗯。“

他退了出去,又走了进来。

王杰希淡定地走近一看,猫食和牛奶都少了一半,而毯子上缩成一团的黑猫睡的正香,胡须随着呼吸轻微起伏。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这只同类,他的毛皮如同子夜般黑得没有一根杂毛,但看上去没什么光泽,由于缩成了一团,王杰希判断不出他的体型,也许和自己差不多大小,也许比自己还小上那么一些。

但要说到这个镇上的黑猫,似乎也就只有那么一只了。

话唠又爱串门的黄少天逮着一只猫都得长篇大论上一番,王杰希每每听他谈论起嘉世的叶秋,他总是一副咬牙切齿苦大仇深的样子,诸如“叶秋这个家伙又不接受我的挑战气死我了本猫主动邀战这可是他的荣幸“、”我看他那个虚胖脸再不运动就迟钝得捉不到老鼠了吧哼哼哼“”叶秋居然说我捉到的老鼠都是被我烦死的太过分了我不过是健谈了一些凭什么这么说我“

“嗯,是挺烦的。”王杰希打了个哈欠。

“靠靠靠靠靠!!!王杰希连你也这样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回想完毕。

对于和这个大致能确定身份的不速之客分享食物和房间王杰希并不是太过介意(虽然他占了自己的床铺,有点不爽),毕竟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前辈。但是嘉世的叶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或许等他醒了问问他就都知道了。

王杰希在地毯上趴了下来。

天窗打了个转留下一条缝,透过窗玻璃能看见皎洁的月亮。

王杰希抬头看了看天,他想,今晚的月色真好啊。

王杰希又低头看了看黑猫,他想,黑色的毛皮冬天的时候一定很暖和吧,听说叶秋的眼睛是金色的,可惜现在看不到。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醒来,屋子里已经没有什么黑猫叶秋了。

只有少了一半的食盆和毯子上粘着的一颗苍耳果实告诉他昨夜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一场梦。

 

6.不辞而别

叶修睁眼时,天边刚泛起一点鱼肚白。

他借着微光看清了对面地毯上趴着的猫咪,也就是自己身下这个软和舒适的窝原本的主人。雪白的毛皮上点缀着大大小小的黑色斑点,就好像雪地上撒了些煤球。它的一只眼睛周围是黑色的,而另一只眼睛却没有,张新杰肯定不怎么喜欢他。想着想着,叶修咧了咧嘴角。

没有把自己赶走而是把床铺让给自己睡了一晚上,啊,多么善良而宽容的猫咪啊。或许下次可以再来拜访。叶修盘算着,撑起身子伸了伸懒腰,然后一跃而起从窗口的缝隙离开了。

下次再来时,可别忘了带上小鱼作为礼物呀,叶修。

tbc.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