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荣耀捕鼠联盟]家猫与野猫-2

  • 不知为什么写起叶修喵的过去就停不下来呢

  • 全员猫化,你说你们这些个脱裤子的,快向可爱的叶修喵和杰西卡喵道歉


王大眼为什么叫王大眼。

王杰希是一只普通的白底黑斑的家猫,他的一只眼睛周围正好有一圈黑毛,以至于他的两只眼睛看起来总是一大一小的(你懂的,就好像人类的女孩子爱涂眼线使自己的眼睛能看起来大一些)。

叶修第一次见到他时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大小眼……噗……不如以后就叫你王大眼吧。”

王杰希表示了抗议。

抗议无效。

后来“大眼”就成了专属于叶修的爱称。(要是别的猫咪这么叫的话王杰希可是会和他们翻脸的)

一年前微草药铺的主人带着王杰希搬到了这个荣耀小镇上。后来家里又有了刘小别、肖云、柳非、高英杰等好几只小猫,年纪最大的王杰希就主动揽下了照顾小猫们的工作。不仅要照顾他们吃喝(虽然是主人给的),还要教会他们作为家猫的行为准则,最重要的是,教他们捉老鼠。

出于好奇观摩过王杰希的一天的叶修不禁感叹道:“单身父亲真辛苦,幸好我家沐橙已经是个大姑娘了。”

王杰希是个捉老鼠的能手。

他还是个小公猫的时候,就练就了一手好本领,身手敏捷行动诡异,在猫咪界有了“魔术师“的称号。只不过后来那一片的老鼠变少了,他捉老鼠的本事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现在他又有了新的目标——把家里的小猫们培养成捉老鼠的高手。

小猫们各有长处,比如灰白条的狸花猫刘小别速度特别快,再比如姜黄色的虎斑猫高英杰继承了王杰希的风格。虽然他现在还只是一只小公猫,捉过的老鼠很少,但他的天分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王杰希语重心长地说。

 

叶修为什么是只野猫。

叶修有一身乌黑亮丽的皮毛,在夜色里特别隐蔽,相对的,它一双金色的眼睛就特别醒目,瞪大的时候亮晶晶的灿若星辰。他的身体线条流畅,捉老鼠的时候绷紧的肌肉蓄势待发就好像敏捷的豹子。这些都是漂亮的三花猫小姐苏沐橙说的,她说这话的时候语气特别诚恳。

“真的!我哥年轻时候可好看了!嗯……当然他现在也很好看。”

隔壁蓝雨的话唠暹罗猫黄少天看了一眼在太阳底下晒肚皮的叶修,笑得在地上滚来滚去。

“苏沐橙你骗谁呢哈哈哈哈!就叶不修这颓废脸哈哈哈哈你看他眼睛什么时候睁开超过一半的还亮得像天上的星星哈哈哈哈!”

和霸图的野猫们不同,叶修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只野猫的。

小时候,他们还没有长大到能戴上项圈。有一天,柔软的,肉肉的小公猫们窝在舒适的猫窝里望着窗外的星星,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一窝小猫崽当然不可能只有两只,但是只有叶修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所以大家都叫他们双胞胎)说:“一直待在家里太没意思了,总有一天我要跳出这条街道,做一只野猫,去遥远的北方国度旅行。“

叶修说:“这都是谁教你的?“

叶秋自豪地说:“我可是一只有志向的猫!”

第二天,叶修就离家出走了。

 

年轻的猫咪叶修在流浪的途中遇上了野猫兄妹俩——苏沐秋和苏沐橙。三只猫在叫做荣耀的小镇上定居下来。那时候镇上的猫还不太多,未来霸图的野猫首领韩文清也不过是只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小公猫。

后来镇上的粮铺主人陶轩收养了他们,要知道老鼠这么猖狂,没有几只猫咪可不行。可惜天妒英才,有一天苏沐秋被一辆开得飞快的汽车撞死了。苏沐橙伤心得好几天都没吃下东西。叶修虽然难过得很,不过苏沐秋不在,苏沐橙就只有他了,不努力可不行啊。于是他成了荣耀镇上最出名的猫咪,家家户户都知道陶轩的粮铺里有一只捉老鼠的能手。只不过叶修太神秘了,从来不在人前出现,只留给人们一个传说。

叶修是一只骄傲的猫咪,他不太喜欢亲近人类,就连主人也一样。事实上他并不把陶轩当成主人,也不愿意戴项圈。陶轩第一次给他戴项圈的时候叶修很不配合,声音低沉地叫着,龇着牙,身体拱起,尾巴挺直向上,毛都竖了起来,尖利的指甲随时准备给他来上一巴掌,后来又试了几次都是这样,陶轩就放弃了。叶修帮陶轩捉老鼠,陶轩给他提供吃住,互惠互利而已。

陶轩多想和别人一样养只黏人的,贴心的,会喵喵叫着蹭自己的腿讨食物的,或者窝在自己怀里打呼噜的猫咪啊,可是叶修白天睡觉,晚上活动,从来不让他抱。他甚至怀疑就算自己出门一月不管他,叶修也能过得好好的。可不是嘛,毕竟叶修曾经是只野猫。

粮铺的老鼠窝早就被叶修掏空了,作为宠物他也一点都不够格。终于,陶轩又抱来了一只漂亮的小公猫——有着漂亮长毛的挪威森林猫孙翔。

叶修早就察觉陶轩对自己的不满了,现在粮铺已经不需要他了,沐橙也长大了。

于是他又走了。

tbc.

 

啊啊啊啊啊好想摸摸叶修喵的肚皮好想挠挠叶修喵的下巴啊啊啊啊[滚来滚去.gif]

又及,我觉得喜马拉雅猫和波斯猫的脸特别有老韩的气质,比如这样的——

评论(1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