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猫の王様とその仲間(仮)

  • 并没有很强的CP性,虽然我希望它看起来像光慧【

  • 零碎的并没有上下文联系的小甜饼,私设,OOC望海涵

  • hika怕猫梗真是怎么都玩不够【猫大王快带他上岛!

从这里往下是儿童读物【

八乙女光是一只狐狸,准确的说是一只成精的狐狸。他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那标志性的八重齿,但最显眼也最叫人羡慕的还是那一身金黄色的皮毛。天晴的时候,蓬松的皮毛被阳光一照,周身就会带着暖融融的光晕。伊野尾慧每次看到,都要打趣他:“哇哦~看起来好像很有钱。”
说到伊野尾慧,在这一代也是小有名气。他是一只成精的猫,皮毛油光发亮,墨一样黑的斑纹,雪一样白的肚皮,尾巴打着卷儿翘得老高,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过据说他受到惊吓的时候,瞪得圆圆的眼睛大到不可思议。

 

一、
他们坐在神社的屋檐下,阳光透过高大树木的枝杈照到木质建筑的走廊上,刚好形成一片明晃晃的光斑。变成人形的伊野尾把两条腿伸出走廊,在半空中晃来晃去,手撑着身后的地板,仰头望着天。只要稍稍往旁边一靠,就会落入一个舒服结实的狐皮靠垫里——狐妖的体型总是比普通的狐狸要大得多。

午后的阳光晒得猫咪想打瞌睡,可伊野尾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他们正聊到来到这个地方以前的事情。很多年前,当八乙女光刚来的时候伊野尾慧就已经在这里了。那时候他们都还很小,连变个人形都藏不住尾巴。伊野尾说他的老家在一座岛上,那里有好多好多的猫咪,比岛上的人类还要多上许多。他还说,自己是猫岛上的猫大王,岛上的猫咪们都十分敬仰他,而他离开岛是因为听说来这里能吃到好多好吃的东西。

“少骗我了!你那时候才是那——么小的一只小猫。”

“虽然小,可只有我是成精的猫妖呀。”

“就算是真的吧,这么多年过去了,岛上的猫肯定都不认你啦!”八乙女懒得和他计较真假,只是顺着话题抬杠。

“不会的,猫咪可是很聪明的动物。你要是不信,下次我带你回岛上看看吧。”

“才不要呢!”虽然几乎可以断定伊野尾只是随口这么一说,并不会付诸实践,但单单只是想象一下自己被成群的,喵喵叫着的各色猫咪包围,八乙女就觉得浑身不舒服,连毛都要掉上一层了。要是真的发生了那种事,恐怕他就只有抱着脑袋尖叫的份儿啦。

感受到身边的狐狸抖了一抖,伊野尾像是窥破了他脑内小剧场一样忍不住笑出声。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猫咪,你肯定会喜欢上的。”
伊野尾的语气十分笃定,慢慢转过脑袋,在确定八乙女漂亮的金色眼睛里也映着自己的模样后,才缓缓地继续说道:

“因为光最喜欢我了呀。”

伊野尾的声音软软的,不轻也不重,八乙女听着就好像他的小猫爪挠在心尖儿上。

什么嘛,说着这种话,还笑得这么好看,太犯规了!八乙女不由自主地扭过头,愤愤的想。

“什么鬼逻辑啦……”八乙女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嘴里念叨着,却并没有否定伊野尾的说法。

“大家也肯定会跟你亲近的。”

伊野尾并不打算戳穿这只有些不好意思的狐狸,只是一头扑进他蓬松柔软,散发着太阳味道的毛皮里,双手揽住他的脖颈。
好听的声音透过密密的毛发变得轻不可闻,但这并不妨碍听力灵敏的狐妖清晰地捕捉到他说的每一个字——
“因为我也最喜欢光了嘛。”

 

即便伊野尾平时嘴里火车跑得飞快,说的话没有一半能当真,即便年轻不懂事的自己被他捉弄过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但八乙女还是想要相信,此时此刻他说的这些话,都是真心的。
啊啊……明明是只可恶的猫咪,为什么就是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他呢?
八乙女放弃了思考,泄愤似的把厚重的尾巴压到了伊野尾身上。

 

“今天的晚饭就吃青花鱼和白米饭吧!”
“哦。”
“好重啊,光。”
“闭嘴啦。”

 

二、
伊野尾心情好的时候会随手抱起街边的野猫顺毛,它们往往也不恼怒,而是十分顺从亲近的样子。不知是出于对力量强大的猫妖天生的服从性还是伊野尾真的很招同类喜欢。
如果这时候八乙女刚好也在旁边,他还会拿猫去逗弄八乙女,轻手轻脚地窜到他背后,把猫咪贴到他发尾下边露出来的一小节脖颈上,惹得他惊叫一声慌张地退开三尺远,像是驱赶什么危险的东西似的连连摆手,还一脸严肃地警告伊野尾别把猫凑到他跟前来。
伊野尾早就懒得探究八乙女为什么无法和自己的小伙伴们和平相处,只是看到他这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心情就更好了。
这样幼稚的游戏偶然被山田知念他们看到,不久以后狐妖八乙女光怕猫这件事在圈子里就不再是秘密了。
“有什么不可以啊!不是还有人怕蛇怕虫子嘛,我只是在生理上和心理上抗拒它们而已!”八乙女辩解道。
“那不是差不多嘛。”知念不以为然地吐槽,百无聊赖地搅拌着玻璃杯里的冰块。
“准确的来说,是心理上。因为光对猫咪并不过敏。”伊野尾好心地纠正道。
“明明都是两个耳朵四条腿一根尾巴长毛的哺乳动物嘛。”薮笑着补刀。
“说起来,いのちゃん也是猫啊,为什么他就没事?”知念突然想到这个关键问题,好像刚才大家都遗忘了伊野尾就是一只猫的事实。
“诶……”八乙女也楞了一下,抬头看了看伊野尾,突然被点名的人也正一脸无辜地看向他,混合着碎冰块的饮料把他的腮帮子撑得鼓了起来。
“因为……那不一样啊,いのちゃん是いのちゃん,”八乙女很自然地往下说道,就好像这些话完全没过脑子,只是下意识的回答。
“我喜欢いのちゃん嘛。”语气轻松得像是在说我喜欢吃豆皮寿司。
接着,还没来得及完全咽下嘴里的东西的伊野尾就把剩下的那一点儿呛进了气管,一边咳嗽一边憋红了脸。
笑得像一只真正的狐狸那样狡黠的八乙女善意地递上了纸巾,顺便帮他拍拍背顺气。

 

啊……原来光也不总是被いのちゃん撩的嘛。知念心想。
诶……原来这家伙意外地对这种直球很弱嘛。薮有些幸灾乐祸地在心里记上了一笔。

————————————————————————————

其他成精的小伙伴们的设定(怎样都好)
【山田】明明是拥有强大力量的犬妖却一直保持黄金猎犬幼崽形象,令人费解。
【知念】聪明成精的小老鼠,和猫妖伊野尾的脑电波似乎在同一频率上。
【中岛】不管是人形还是本体都有着大长腿的兔子精,也许有北极兔的血统?
【冈本】体型强健的猩猩,内心是个抖M,常常被大家(充满爱意地)欺负。
【有冈】棕色卷毛小泰迪,金毛山田的大亲友,和猫妖伊野尾也很亲近,基本和谁都能处得来。
【高木】狼妖,一直都走狂野冷酷路线最近却不知为何改了蹭得累属性。
【薮】资历最长的狐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板着脸的时候又很威严,大家的好爸爸【咦?

————————————————————————————

虽然基本上站慧右,但一直都觉得慧哥很攻的我。至少他在精神上。

评论(7)
热度(25)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