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FF14】记一件蠢蠢的小事

        红玉海的海底总是能让人渐渐忘记时间的流逝。在这里,即使是白天,日光也很难透过深深的海水照亮周围的景物。他自诩猫魅族的夜视能力多少要比其他种族强上一些,但即便视物不受影响,幽暗的光线也使他对颜色的认知产生了一些偏差,就好比他的陆行鸟寒冰蓝色的羽毛,此时看起来倒更像是天空蓝了。

        初到海底世界时,不管是谁都会对这奇妙的景色惊奇不已,即使是出身于利姆萨·罗敏萨,早已见惯大海的他也不例外。然而他们这些冒险者毕竟是陆地上的生物,虽然有甲人族的法术加持能在水底来去自如,但长时间在深海停留就不是什么美妙的体验了。下海还不过一天的工夫,他就已经开始想念太阳海岸金黄的沙滩、温暖的阳光、香甜的水果、葡萄酒巷的美酒、身姿曼妙的舞女小姐姐……想到这儿,又不禁俯身抱紧了他的陆行鸟,试图从体温比自己稍高的鸟类生物的脖颈间汲取一些温暖。

        这会儿他正骑着陆行鸟奔跑在红甲人族的领地上。须佐之男现世,他也赶着要去一睹真容,没办法,身为冒险者,总是摆脱不了与这些蛮神的孽缘。对于路上的小怪,他一般是不予理会的,被打上一两下也并不疼,跑开一段距离它们自然会放弃追赶。想得出神的时候,他一点也没有注意到前面的状况,直到耳边传来什么大型生物发出的异响,混着陆行鸟受惊的叫声,他才猛地抬头——再往前一点就要一头撞到这只背着巨大紫色螺壳的软体动物身上了。他吓得尾巴上的毛都一根根立了起来,慌不择路掉头就跑。怪物那说不上来是触须还是什么的部位抽打在他身上,差点没把他从陆行鸟背上拍下来。只要在被干掉前跑出怪物的领地,还是有机会逃过一劫的,但他初来乍到,对附近的地形一无所知,没跑多远就被逼进了角落。面前是高耸的岩壁,背后是挥舞着凶器的海底怪物。

       “要完。”他心想。

        他躺在红玉海冰冷的海底,望着头顶深蓝的海水,觉得多了几分压抑。鱼群还是那样快活地游着,只是他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具新鲜的尸体。那只说不上来名字的怪物已经回到了原来的地方,等待着下一个无知的冒险者闯入它的领地。

        他想起很久以前,当他刚成为一个冒险者从沉溺海豚亭离开,又或是第一次拜别秘术师行会的会长,曾经也有那样一只与周围的小动物们格格不入的怪物把他一巴掌拍死在了拉诺西亚的大地上。鸟儿还是那样自由地飞翔着,只是地面上多了一具无法动弹的尸体。在回归海德林之前,他望着艾欧泽亚的蓝天,觉得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

        幸运的是,这附近虽然荒凉,但有不少冒险者和他一样前来讨伐须佐之男,因此只需告知自己的方位,寻找一个能拯救他的人并不困难,尚且不必急着投向母水晶的怀抱。

        不一会儿,一位个子小小的拉拉菲尔族冒险者骑着他那只褐色羽毛的小个子陆行鸟朝这里跑了过来。“啊,我的救护车来了。”他心想。只见一人一鸟从那只巨大怪物的面前跑过,被一路追打着来到了这个角落——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拉拉菲尔看了看五米开外的猫魅族学者。

        “…………”他望着倒在五米开外的拉拉菲尔族白魔法师。他刚才倒下前甚至试图反抗了一下。

        我的救护车翻车了。他心想。

        绝鬼岛上方的海域依旧有成群的小鱼游过,不同的是现在这里有两具新鲜尸体了。他与这个无辜的拉拉菲尔相对无言,只能躺着继续等待下一辆救护车的到来。

        从天而降的大佬发现相对而躺的两人,立刻了解了情况。猫魅觉得他咏唱复活术时差点断了读条,手颤抖着就快握不住法杖——忍笑给憋的。施术完毕跨上坐骑扬长而去的大佬除了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还留下了一串杠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护车翻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见哈哈哈哈我能指着这笑一晚上!!!”

        他从地上爬起来,拍拍屁股,骑上了陆行鸟。离开前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那怪物,在自己的地盘中央没心没肺地蠕动着身体。他知道在不远的将来,这只怪物也会像艾欧泽亚大陆上那些被登记在册的狩猎怪物一样沦为冒险者们成群猎杀的对象,一旦开打甚至活不过十秒钟,但至少现在,它还能享受这海底的宁静,偶尔玩弄一下初来乍到的冒险者。

         

       过了今晚,再不会有人记得这里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


end.

评论
热度(3)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