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姑娘的小蘑菇

■失踪人口
♥微博:云雾君_Kiriya
http://weibo.com/eeecho1869
▼黑历史遗留地,现已跳了n个坑。

[莫橙]雨天在家的时候

刚从高强度的职业赛场上退下来的时候,突然慢下来的生活节奏似乎还令莫凡一时难以适应。在这一点上,苏沐橙就显得游刃有余得多,从一种生活模式转换到另一种,她似乎只用了一晚上。

而如今,他们已经学会如何去享受一个悠闲的假日午后的二人世界了。

淅淅沥沥的雨从早上就一直没停过,成串的水珠顺着屋檐落下,雨点拍打着地面、雨棚、树叶,发出不轻不重的声响,连绵不绝地透过玻璃窗传进来,刚好可以听到却又不会觉得烦。

这样的天气,原本的出行计划也只好暂时搁置。不过他们的心情却丝毫不像乌云密布的天空一样阴沉。

吃过午饭后他们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蒸腾着热气的可可飘散出香甜的味道,瓜子零食就在茶几上触手可及的地方。

苏沐橙把身子缩进莫凡怀里,头枕着他的肩膀,这样他也可以把下巴靠在她的肩上,蹭着毛茸茸的居家服,然后用胳膊环住她的腰。

剥开一个饱满多汁的橘子,掰下一瓣送到送到身后的人嘴边,等他吃掉后又掰下一瓣放进自己嘴里,分食一个水果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他们已经很习惯了。苏沐橙并没有把太多注意力分给手上的动作,自始至终她的视线都没有离开过电视屏幕,剧情正进展到精彩的部分。

慢吞吞地吃完一个橘子后,莫凡把一小碟剥好的瓜子肉送到苏沐橙手里。

刚到兴欣的时候,为了拉近关系苏沐橙可没少分瓜子零食给莫凡,日子久了,这种有意而为竟也慢慢变成了习惯。而对于莫凡来说,刚开始是出于礼貌不好意思拒绝,渐渐地,被投喂也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再后来嘛,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事实上比起嗑瓜子,他更喜欢把那些美味却吃起来麻烦的坚果剥好,看着苏沐橙吃。

莫凡轻轻碰了碰她的脑袋,并指了指桌上的其他东西。

“松子吧。”

她笑了笑,发顶蹭了蹭他的脸颊。

从莫凡的视角只能看到苏沐橙轻轻扇动的睫毛和一点点侧脸,但他知道,她一定笑得很好看。

马克杯里的热可可快要见底了。不知是广告太长,雨天太催人入睡,还是恋人的怀抱太温暖,莫凡发现的时候,怀里的人已经把整个上半身的重量压在他身上,靠在他的颈窝里发出了绵长的呼吸。她好看的栗色长发也被蹭得打起卷儿,绕在他脖子上有些痒痒的。

他把电视的音量调低了一些,然后抖开沙发上的毛毯,小心地把两个人裹了进去,最后收紧了怀抱。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点混着电视的声音,组成了最好的催眠曲,莫凡觉得抵着苏沐橙发顶的脑袋也渐渐变得沉重起来。


“……嗯……几点了?”

“还早。”

“唔……你这样会不会很累?”

“没事,睡吧。”

“嗯。”


他已经把这之前的好多年奉献给了荣耀女神,那么这之后的时光,自然是要奉献给他爱着的人。从前的联盟女神,大家的沐雨橙风,现在只属于他的,苏沐橙。

评论(4)
热度(44)

© 采姑娘的小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